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首次发布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15-12-30

      12月29日,首批两项关于特高压技术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CSEE标准)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团体标准工作会议上正式发布。

  此次团体标准工作会议旨在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关于学会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要求和中国科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部署,培训团体标准工作知识,安排2016年学会标准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学会学术部改革发展处处长徐强到会并做报告指导。会议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了培训。学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学会2016年团体标准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并对《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管理办法》和学会标准2016年申报要求及系统使用进行了说明。来自各大电力集团公司、各专业委员会和省级学会等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会。

  2015年,按照中国科协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统一部署安排,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为团体标准首批试点单位之一。目前,试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制定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管理办法》,建立了团体标准化组织机构,并完成《1000kV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用带串联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技术规范》、《1000kV变压器/电抗器高压侧出线装置技术规范》两项学会标准的制定。学会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积极探索我国团体标准工作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模式,是服务国家标准改革大局,构建新型标准体系的具体措施,对于促进学会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创业和中国标准国际化,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社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