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EE标准工作简介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CSEE标准是由按照公开、透明、协商一致原则制定,供全体会员单位和市场选择使用和重复使用的团体标准。学会标准制定遵循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创新驱动、协调推进的基本原则。

       CSEE标准组织体系由 CSEE标准工作领导小组、标准工作委员会、标准执行办公室、标准专业委员会和标准技术工作组组成。

       学会制订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管理办法》(暂行),明确规定了CSEE标准的组织体系、标准制订流程、标准实施与维护、标准编写等要求。

       CSEE标准的制定过程主要包括申请立项、立项论证、标准起草、征求意见、标准送审、标准报批、标准发布等。

       自2015年学会成为我国团体标准首批试点单位以来,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技术先进、面向需求、广泛认可、共同参与、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立”好标准、“编”好标准、“用”好标准,持续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工作流程,严把质量关口,规范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目前受理项目1500项,学会共发布CSEE标准194项,累计立项411项。CSEE标准已经在标准编制信息化、从业人员培训、国际合作等方面走在全国团体标准发展的前列。